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市品质提升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1-05-1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5月14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市品质提升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饱满的热情、必成的信念、扎实的举措,全面打响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健康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攻坚战,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强势崛起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健、宗大全、苏学锋、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韩昌军、李义、王涛、孔祥东、康凤霞、樊猛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印发了《滕州市2021年度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滕州市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实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市品质提升网格化帮包责任制的通知》,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马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是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和名片。市委、市政府开展创城工作,是从滕州长远发展考虑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以舍我其谁、志在必得的勇气,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确保顺利过关、一举成功。

马宏伟强调,创城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各项指标少丢分、夺高分。一要突出难点整治,在环境提升上下功夫。市容环境求整洁,下好城市管理“绣花功夫”,结合爱国卫生运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生态环境求美丽,结合“山水林田大会战”,深入开展“规模增绿、均衡布绿、见缝插绿”增绿行动,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复查。服务环境求优化,加大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切实做到主动服务、真诚服务、高效服务。二要突出基础配套,在功能提升上下功夫。要突出规划引领,立足我市资源禀赋、自然生态、历史文脉,进一步完善城市风貌规划,推动“多规合一”。要做强基础支撑,坚持硬件软件一体、城区郊区同步、地上地下统筹,让城市既有“面子”也有“里子”。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双十镇”建设,推动教育、文化、卫生、公交等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把乡镇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三要突出机制优化,在管理提升上下功夫。要做到统分结合,坚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有机联动、同步推进,真正体现同创效应。要做到远近结合,坚持标本兼治、常态长效,把功夫下在平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到点面结合,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抓好点上整治,带动全市面上问题解决,真正让创城工作不仅“面上达标”,也要“点上出彩”。四要突出人文培育,在文明提升上下功夫。要发挥文化熏陶作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让更多的人从中汲取营养、提升素质。要发挥道德教化作用,突出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扎实推进“四德工程”建设,引导广大市民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树文明形象。要发挥活动引领作用,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健康生活情趣。要发挥规章约束作用,下猛药、出重拳,真正形成以制度规范行为的机制。

马宏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切实形成创城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用足用好专家力量,不断提高创城工作质效。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在全市上下形成关心、支持、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政务中心设主会场,在市直有关部门、各镇街设分会场。

(甘甜 赵铖栋/文  摄影 王涵)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