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倾力打造社会服务“同心”品牌

时间:2021-04-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的有效抓手。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四个新”要求,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倾力打造社会服务“同心”品牌,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市注重引领基层民主党派组织将联系社区、服务居民作为社会服务的优先方向,常态化开展“统战进社区、党员进网格”活动。围绕“统战进社区”,在3362户、1.2万人的滨江花苑社区为民革滕州总支争取一处统战服务阵地,同社区党支部达成共建共享共识,活动室全天向居民开放,方便居民借阅图书、开展各种公益活动;落实社区联席会议制度,帮助解决“疑难杂症”9件。围绕“党员进网格”,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将党员全部编入以“1+1+N”为模式的网格员队伍,在疫情防控、全国人口普查等重要时间节点,动员广大党员入户联系居民、发动居民、服务居民,累计收集信息20余件,均得到有效回应。

我市注重发挥基层民主党派组织的优势和特色,持续放大法治和“三农”两大特色和品牌优势,在实践中锤炼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本领。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成员参与全市“统战+人民调解”工作,成功调处各类案件10余起。立足服务实践,市委统战部近三年来先后围绕结案率考核、劳动争议诉讼案件缴费标准等问题提报社情民意信息24篇,被省政协采用6篇;形成并提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20篇,被省政协采用6篇。其中,《防止非政策兜底贫困群众因疫情返贫的建议》被省有关部门书面回复,被民革中央采用。

我市注重加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讲好身边革命先烈的故事。民革滕州总支成立了滕县保卫战和王铭章将军研究小组,印制研究成果一期,筹集20余万元在滕州市国防教育基地为王铭章建造雕像,推动在市区滕县保卫战旧址建造遗址纪念碑,累计接待四川、上海、重庆等地将士后人瞻仰200余人次。民革老党员颜景刚筹建洪绪镇颜楼村革命历史展览馆,利用两年时间累计收集文物100多件、老照片30余张,文字介绍近10万字,全景式展示以颜化平为首的颜楼村共产党人投身革命、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革命故事,累计接待参观1000余人次。展览馆被市委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颜景刚事迹入选枣庄政协“枣庄文史——红色百年”栏目。

(融媒体记者 甘甜)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