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刘文强调研重点民生城建项目

时间:2021-04-0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4月7日,市委书记刘文强在调研重点民生城建项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指示精神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加快重点民生城建项目建设,确保如期投入使用。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薛登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涛参加调研。

北辛.jpg

刘文强一行来到大同北路北延、龙岭路、荆河东路等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工期安排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文强指出,实施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优化交通组织、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立长远眼光,超前谋划、同步推进地下综合管廊、水电气热等道路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构建内畅外达的城市路网。要以按时通车为目标,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期,在保证安全质量前提下,倒排工期、大干快上,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工程顺利竣工投入使用。

龙泉1.jpg

在汤庄区域、盛泉路区域、冯东冯西区域棚改项目现场,刘文强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抓早抓小抓细上下功夫,对棚改项目搬迁居民要做到底子清、群众诉求清、补偿政策清、解决办法清,达到零上访、零投诉、零剩余的标准,实现和谐拆迁、文明拆迁。要科学统筹、系统推进,加快完善棚改项目片区规划,高效率推进回迁安置房建设,严格落实公共服务配套,全面提升棚改新区管理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龙泉2.jpg

在龙泉广场综合提升项目现场,刘文强仔细察看了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刘文强指出,龙泉广场综合提升项目是市人大常委会票决的十件惠民实事之一,群众关注度高,既要统筹考虑群众需求,优化提升基础设施、旅游休闲等服务功能,又要科学谋划交通安全设施管理,扎实做好车流人流动线模拟、应急预案管理,高标准完成综合提升工程建设,打造成社会认可、群众满意、游客喜爱的城市文化客厅。

刘文强在调研总结时强调,一要以更高站位抓实民生城建项目建设。民生城建项目关系人民群众福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人民群众现实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重点民生城建项目建设,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要以更实举措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全力加快重点民生城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三要以更大格局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全市重大民生城建项目,结合片区规划统筹推进城市道路工程建设、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功能,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李卉 党波/文    图片由相关镇街提供)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