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4月1日,在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我市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市委书记刘文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宗大全,市委副书记苏学锋,市委常委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韩昌军、李义,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活动。

当天的国防教育基地内,松柏环抱,清幽肃静,气氛庄严。上午9时整,我市“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始。10名礼兵稳稳抬起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分别敬献的花篮,拾级而上,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激昂,响彻天宇。随后,全体人员静默肃立、脱帽,向英雄烈士默哀。

刘文强、马宏伟、李健、宗大全、韩昌军等市领导庄重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集体行三鞠躬礼,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跟随讲解员的讲解,重温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的英勇斗争历史,并步行前往英烈园凭吊,向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英雄功绩千秋颂,扬帆奋进慰忠魂。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我市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以及市直各系统干部职工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融媒体记者 甘甜    摄影  王涵)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