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滕州市欧亚班列正式开通

时间:2021-03-2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jpg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3月26日,滕州市欧亚班列开通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迈出坚实一步,必将进一步畅通国际贸易渠道,带动全市开放型经济向更高水平发展。市委书记刘文强出席并讲话。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岳增波以及我市领导李健、宗大全、朱晏辰、薛登峰、樊猛出席仪式,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一带一路物流分会副会长、国铁集团国际司原副司长崔云洪,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班列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中铁快运公司原首席专家陈京亮等应邀出席活动。

2.jpg

刘文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班列的顺利开通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滕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把稳外资、稳外贸主动放到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谋划推进,持续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滕州先后被评为全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刘文强强调,滕州市欧亚班列顺利开通,将极大提升我市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参与度和贡献度,进一步降低滕州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物流成本,为我市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梳理企业进出口需求,精准做好货源筹集、运输组织、通关报验等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外贸企业充分享受班列红利,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真正把欧亚班列打造成滕州及周边地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岳增波在仪式上致辞。滕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朱晏辰主持仪式。滕州市政府副市长樊猛介绍欧亚班列开通筹备情况。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欧亚班列滕州首班开行启动柱。

据悉,滕州市欧亚班列共规划了3条线路。其中,东部通道由满洲里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前往波罗地海和北欧国家;中部通道由二连口岸出境,途经蒙古、俄罗斯,前往波罗地海和北欧国家;西部通道由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进入西欧各国。此次开通的滕州市首班欧亚班列开往哈萨克斯坦,以后每月开行4列,运行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班列的开通,将原来经临沂、青岛、郑州、义乌等地出口的商品由滕州直接发运,实现外贸“唤回”,预计年可增加贸易额20亿元。

(李卉  赵铖栋/文   燕鸿/图)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