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全市第二批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1-03-2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jpg

在全市上下强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时刻,3月25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标志着总投资超过120亿元的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本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在滕州高端功能高分子材料产业园暨北理工先进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现场设主会场,在其他16个项目所在镇街设分会场。刘文强、马宏伟、李健、宗大全、苏学锋、朱晏辰、高欣、薛登峰、李义等市领导以及北京理工大学鲁南研究院院长李玉川,中国科学院声学所研究员隋富生,国华北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学俊,国华北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义兵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滕州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项目方特邀嘉宾分别在各项目现场参加会议。

2.jpg

市委书记刘文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并宣布全市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刘文强指出,项目是加快滕州强势崛起的主引擎,快速实现强势崛起,必须要用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上项目就是强实力、有项目才能有地位”的理念,创新思维谋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坚定不移抓项目,以项目建设加速度赢得强势崛起快突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必须分秒必争、大干快上。要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科学施工,干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投产达产率“三量齐增”,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达效。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必须盯紧靠牢、优化服务。要强化项目洽谈、签约、开工、投产全周期服务,做到审批流程能减尽减、土地供给能供尽供、资金保障能保尽保,切实为项目开工扫清一切障碍;健全完善“项目主体交办、分管领导督办、帮包领导负责、单位限时办结”问题高效化解机制,做到帮办服务一站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发展一路绿灯,让滕州真正成为客商安心创业、放心投资的营商环境新高地。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必须聚力招引、重点突破。要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双十镇”建设要求,紧盯“6+3”现代产业图谱、企业项目清单和各镇街筛选确定的“链主”配套企业,创新开展以企引企、以外引企、平台招商等方式,点对点开展精准招商,全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型项目、外向型项目;坚持“干好今年、备足明年、想到后年”,集中资源力量抓紧抓实项目前期工作,形成“储备一批、引进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必须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攻坚五问”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成效的实际行动,县级帮包领导要带头深入项目一线,一对一、点对点,现场精准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各责任部门和属地镇街要把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拿出来、用起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主持集中开工会议,并在滕州高端功能高分子材料产业园暨北理工先进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开工动员会议上讲话。他说,滕州高端功能高分子材料产业园暨北理工先进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是我市深化与高校院所合作、扩大高质量双招双引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对于做大做强滕州新材料产业集群、优化全市工业产业布局、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项目建设,建强工作专班,加大要素保障,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各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要主动作为、靠上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项目方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优化工程建设方案,精心组织施工,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_p5a36111.jpg

据悉,参加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涵盖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高质高效农业、重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分别是滕州高端功能高分子材料产业园暨北理工先进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高端半导体配套装备产业园、玻璃产业基地氟化物污水处理站、万物和咖啡研发生产、迪德尔自动化机械设备生产、旭瀚水处理剂、新型节能材料生产、滕州市第四污水处理厂、中界发环保新型铝制品生产、赛达智能门窗制造、滕阳里休闲文旅、孟玄新材料、鑫晟新型建材、牧原生态循环养殖、枣矿田陈煤炭智慧物流园、京台高速新北出口连接线、智能升降平台建设等项目。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会上,17个重点项目的分管县级领导或所在镇街党(工)委书记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依次汇报了新开工重点项目情况。会议结束后,各分会场分别召开了重点项目开工动员会议。市直有关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项目单位及施工单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李卉 丁凯/文    燕鸿/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