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1-03-0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3月8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枣庄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刘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健、宗大全、苏学锋、朱晏辰、高欣、薛登峰、韩昌军、孔祥东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_p5a22981.jpg

刘文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集中精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开局“十四五”、迈进新征程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

_p5a2289_副本1.jpg

刘文强强调,要夯实理论根基,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滕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见成效,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践行初心使命,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见成效,大力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红色基因,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见成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努力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中当先锋、打头阵,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  

刘文强指出,要扛牢政治责任,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部署,细化具体方案,加强分类指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专题学习,讲好主题党课,带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闻媒体、红色教育基地等要创新宣传形式,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使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及时指出、跟踪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jpg

马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启动实施,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精准把握重点,周密组织推进,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市,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好结合文章,务求学习实效,切实把开展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和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以贯之抓好产业培育、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硬责任、硬学风、硬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过硬成效。

4.jpg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市政务中心设立主会场,各镇街设立分会场。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卉 丁凯/文    燕鸿/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