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全市首批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1-02-2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jpg

2月26日,全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议召开,标志着全市首批总投资近120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在木石镇聚酰胺6切片项目现场设主会场,在其他项目所在镇街设分会场。刘文强、马宏伟、宗大全、苏学锋等市领导以及兖矿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强,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聚合顺鲁化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昌宝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滕州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项目方特邀嘉宾分别参加会议。

2.jpg

市委书记刘文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并宣布全市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刘文强指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全市上下要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号令,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高效能推进,争分夺秒抢进度。时刻绷紧投产达效这根弦,把全年项目建设计划分解到季、落实到月、量化到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工期、赶进度、促达产,为加快县域经济强势崛起提供坚强支撑。要高水平服务,精益求精优环境。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全周期服务,集中开展手续办理春季攻坚行动,强力推进流程革命性再造,健全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投资兴业新高地。要高质量谋划,精准发力抓招引。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深功夫,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平台招商,集中签约落地一批有重要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好项目。要高站位落实,齐抓共促强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帮包联系机制,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坚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落实定期督查、节点考核机制,持续开展“亮屏行动”和媒体定期双公开,真正考出压力、评出动力,在全市上下形成“聚精会神抓项目、万众一心建强市”的浓厚氛围,以志在必胜、干则必成的信心决心,铆足干劲抓落实,奋力冲刺“开门红”,确保滕州“十四五”昂首起步、强势开局。

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在木石镇聚酰胺6切片项目开工动员会议上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他说,今天的开工动员会议,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项目建设,建强工作专班,加大要素保障,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希望各相关部门、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和木石镇,要主动作为、靠上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项目方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精心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抓牢安全生产,确保项目质量,为实现高端化工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4.jpg

6.jpg

据悉,参加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总投资近120亿元,涉及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分别是投资11亿元的聚酰胺6切片、投资50亿元的爱拉森高档医护用品、投资20亿元的金晶智能制造节能玻璃、投资10亿元的金精智能数控齿轮箱生产、投资10亿元的爱啤士精酿啤酒、投资10.6亿元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环保示范、投资2亿元的沃达精密伺服液压机、投资5亿元的普鲁特高精密主轴项目。

5.jpg

会议结束后,各分会场分别召开了重点项目开工动员会议,市领导苏学锋、朱晏辰、刘庆东、孔祥东、李广宪、杜茂广、樊猛等分别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市直有关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项目所在镇街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代表,项目单位及施工单位的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李卉  党波/文    图片由相关镇街提供)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