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1-02-0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月中旬以来,我市密集出台一系列关于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的各种通知、各项举措,密集组织人员深入厂矿企业、商铺市场、道路交通等领域查隐患、找短板,密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向市民传输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必备常识,防患未然、警钟长鸣。从机关部门到镇街单位,从工厂企业到乡村社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夯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安乐祥和度春节。

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神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烟台金矿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市安委会成员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防范专题工作会议实况,连夜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市安委会立说立行,按照省、市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制定出台了《滕州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明确了29个重点行业领域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研究落实抓实安全生产责任,县级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上示下,深入各自的分管领域,严格督导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2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平安过节”专题会议,对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镇街强化安全责任,把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的具体抓手,抓实落细,统筹推进。各厂矿企业和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隐患拉清单、建台账,做到整改资金、责任、时限、措施、预案“五落实”。全市2400余家企业和单位主动自查自纠,排查安全隐患2697条,完成自改问题2375条。各镇街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对属地企业、单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目前镇街层面已检查企业2000多家次,发现隐患2929条。各专业安委会及成员单位坚持“三个必须”原则,组织专门执法力量,聚焦行业领域盲区短板,下大力气深查细查,已检查企业单位1140家次,发现隐患2093条。在此基础上,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全领域、全行业、全环节、全社会、全覆盖”要求,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限期整改措施,逐一验收销号,形成整改闭环及台账备查。市安委办成立7个督查组,坚持边督导、边执法,检查企业296家,排查各类隐患625条,5名涉嫌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人员被移送公安机关。

突出安全生产重点,宣传整治两手并用。在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我市各部门单位和镇街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坚持宣传引导、重拳整治并举。针对冬季农村取暖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现象,各部门镇街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常态化进行入户排查,利用官方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和户外LED大屏,持续播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提示。市安委会办公室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宣传防范成效。目前,已开展入户排查26万户,排查整改各类隐患1100余项。针对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我市在严格烟花爆竹禁放政策、严控烟花爆竹行业准入的同时,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等违法行为,从源头管控烟花爆竹风险。对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排查隐患问题590条。同时,我市不断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森林草地禁火的通告,与11个有山镇及国有木石林场签订了防灭火责任状,并为260余名护林员配置了300件防火马甲、20台风力灭火机。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要求,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强化应急处置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故和险情,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信息,第一时间现场指挥、妥善处置。

(融媒体记者 李卉)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