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李爱杰来滕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时间:2021-01-2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月21日,枣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一行到羊庄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领导刘文强、刘庆东、薛登峰、孔祥东分别参加活动。

W020210121531479005881.jpg

李爱杰一行来到羊庄镇西江村社会治理工作站、羊庄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实地察看镇(村)综治中心软硬件建设情况,听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情况、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对羊庄镇推行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多元合一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W020210121531479017595.jpg

李爱杰在调研时指出,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滕州市积极探索,政治站位高、工作做得实、效果好。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顶层设计,依托“雪亮工程”建好网,搭好社会治理、政务管理、便民服务三个平台,引导各级各部门共同“唱好戏”。要按照深化基层治理“一张网”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人员配置、运行机制,科学划分网格。要探索网格员选任新模式,在配足配齐网格员的同时,明确其担负的职责,打造专业的网格员队伍。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打破壁垒,互相联通,实现网格化管理更智慧、更高效。要推进力量下沉,结合滕州实际,让部门联系镇街、干部沉到网格,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在羊庄镇西江村,李爱杰一行还深入部分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以及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新年问候。李爱杰叮嘱随行各有关单位人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难题、改善生活条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基层社会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础。2020年以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瞄准民意收集、隐患排查、矛盾化解、服务代办等重点,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探索推进具有地域特点、满足群众需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为加快建设平安滕州、法治滕州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滕州“e呼善应”品牌被省委政法委评为“2020年度全省社会治理创新优秀成果”。

(融媒体记者 刘林昊  图片由羊庄镇提供)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