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1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月15日,市委书记刘文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市委副书记苏学锋,市委常委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韩昌军、孔祥东出席会议,市领导李健、宗大全、姜繁茂、康凤霞、王次青、樊猛、秦升学、孙士泉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枣庄市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委常委和各党组书记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实抓好“三农”工作,深刻领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举措,深刻领会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统筹推进乡村产业、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农村改革、乡村建设行动、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刘文强讲话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深入推进“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中,统筹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之间的辩证关系,把构建新发展格局,同国家和省市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有机衔接起来,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进开放合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高质量高标准筹备好我市各级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市委常委和各党组书记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以正确认识和有力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围绕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体现更大担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坚持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成效践行根本宗旨、检验初心使命。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强化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精准实施党内问责,抓早抓小、敢抓敢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动形成新风劲吹、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田璐 赵铖栋/文 摄影 张冉冉)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