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01-1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滕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3日下午在滕州剧院闭幕。

_p5a08611.jpg

大会闭幕前举行了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选举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投票表决滕州市2021年惠民实事项目,表彰优秀市人大代表和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健主持闭幕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文强、李健、姜繁茂、李广宪、柴春国、刘茜、郭传伟,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黄传军、张波、陈凡锋、杨青霖、宗兆波、赵曰国、赵曰海、赵炜、夏香、韩兴阔、樊晓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马宏伟、宗大全、苏学锋、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韩昌军、王涛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老领导杨位明、倪建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龙琳洲、贾福军,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34人,因事因病请假41人,实到393人,符合法定人数。

_p5a08662.jpg

根据《滕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的规定,以及大会日程安排,经过法定程序,大会宣布:贾福军、朱绍邦、刘玉洋、孙茂胜、李广耀为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投票表决了滕州市2021年惠民实事项目;表彰了优秀市人大代表和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

经过全体代表会前的充分审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滕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滕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滕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滕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滕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滕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滕州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报告的决议。

_p5a09435.jpg

刘文强在各项议程结束后发表讲话。他说,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忠实履行职责,审议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明确了2021年工作的主要任务,确立了我市“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顺利完成选举任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团结带领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新时代人大风采,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体现了代表担当,在政治建设中展现了人大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文强指出,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奋斗目标,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战略选择,也是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更是176万滕州人民需要矢志奋斗的共同目标。全市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到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来。

刘文强强调,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必须高举旗帜定向领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思想上更加坚信、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坚决,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斗志,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方法,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成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党心民心维护好、结合好、统一好,用心用情用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必须把牢高质量发展主题。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精准把握新发展方位,找准滕州在新发展格局、现代经济体系和区域发展中的方位,围绕“强”的定位,立足“强”的基础,放大“强”的优势,实现“强”的跨越。要明晰聚力新发展路径,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上下真功,在培植“链主企业”、做强产业集群上下实功,在突破项目招引、做优产业生态上下苦功,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以产业振兴挺起现代化强市的发展“脊梁”。

_p5a09626.jpg

刘文强强调,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必须锚定高品质生活目标。要把城乡品质做优,坚定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在城乡面貌改善、功能布局优化、基础设施完善、品位气质提升上用足功夫,让群众生活更宜居更舒心。要把生态环境做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把推动产业绿色化与引导消费绿色化协调起来,把减低效产能与增优质项目统一起来,把铁腕治污与优化服务联动起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民生事业做实,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必须激发高水平改革开放活力。深化改革要有新突破,坚决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一切体制机制障碍,以改革新成效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对外开放要有新跨越,推动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实现引进来与走出去更好结合,加快国内贸易与对外贸易融合发展,高质量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在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环境优化要有新提升,创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发展环境,让企业真实感受到营商环境魅力。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必须强化高效能治理保障。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创新群众参与方式、畅通民意反映渠道上出实招、求实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重视弘扬法治、尊崇法治、运用法治,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坚强保障。

刘文强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全力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决议,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保障人大代表各项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刘文强最后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_p5a09717.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委常委孔祥东,以及市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市人武部政委,滕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有关单位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各部门负责人,中央、省、枣庄市驻滕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收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列席会议。
(李卉 党波)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