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刘文强参加文艺界、教育界等界别分组讨论

时间:2021-01-1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的文艺界、教育界、体育局、卫生界、新闻出版界的政协委员,认真讨论了刘文强书记的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市领导刘文强、宗大全、杜孝玺等参加讨论。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刘文强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鼓舞人心,既对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又对下步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马宏伟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谋划未来思路清晰,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了遵循和依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脉络清晰、具体务实、亮点纷呈,凝聚了委员们的智慧和创造。
  市委书记刘文强在听取了委员发言后指出,“十三五”时期,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文化、教育、体育等民生领域倾注了大量精力和心血,大班额清零高质量完成,全国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县建设扎实推进,市医养健康中心暨中心人民医院新院等项目落地建设,市博物馆、汉画像石馆晋升国家一级馆,各项民生事业蓬勃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结果,更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同心同德、倾力奉献。

分组讨论现场

刘文强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未来五年发展以及十五年远景展望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描绘了滕州市“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着眼当前,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开放、高效能治理、高标准安全等任务目标,需要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下一步,一要支持好、监督好既定民生项目建设。为了着力解决民生领域供给不足、供给结构不均衡的问题,我市坚持民生优先战略,谋划确定了一批需要重点办好的民生实事。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聚焦既定民生项目,及时组织专项视察、开展民主监督,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真正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扎实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使用,让人民群众过上更高质量、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二要调研好、谋划好新的民生项目。保障和改善民生永远都是进行时。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参政议政的触角和末梢延伸到人民群众中间,耐心聆听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通过深入调研、科学分析,形成有深度、有见解、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进而转化为下步民生领域的具体项目,加快推进滕州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宣传好、落实好全市“两会”精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将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奋斗,以此次“两会”的胜利召开拉开“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大幕。广大政协委员要宣传好此次会议精神,展示好我市“锚定五闯五攻、奋力改革攻坚”的良好风貌,讲好滕州故事、传播滕州精彩,真正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甜 赵铖栋/文)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