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01-1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月12日下午,为期2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滕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滕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珍惜机遇、不负时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jpg

会议现场

在闭幕会上,市政协主席宗大全,市政协副主席孙士泉、杜孝玺、乔令梅、高广胜、李军、李培永,市政协秘书长秦修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刘文强、马宏伟、李健、苏学锋、朱晏辰、高欣、韩昌军、王涛、孔祥东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前,在宗大全的主持下,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委员400人,因事请假16人,实到384人,符合规定开会人数。

会议根据政协章程和本次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增补秦修杭为十五届市政协秘书长,增补孙作怀为十五届市政协常务委员。

孙士泉主持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jpg

会议现场

宗大全对2021年政协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五年和十五年的发展蓝图,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的经济工作,确定了奋斗目标,这次“两会”又作了具体安排。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努力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谱写滕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宗大全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加强引领中汇聚各方力量。要保持政治定力,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引领力”,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在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上,利用委员自身影响力主动发声,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实做细做好解疑释惑、增进理解、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扩大“朋友圈”,积极创新凝聚共识的载体,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作用,厚植民意基础,画出最大同心圆,增进最大共识度,汇聚最大正能量,为滕州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3.jpg

会议现场

宗大全强调,要认清新形势新使命,在治理体系格局中找准政协定位。要着眼新的历史方位,自觉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格局中思考谋划政协工作,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高质量开展全体会议整体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宗大全要求,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聚焦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城乡融合、绿色发展、民生优先五大战略,深入调研、深度研究,力争调研出精品、建言献良策、监督求实效,当好滕州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

3.jpg

会议现场

宗大全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第一关切。要带头察民情,紧扣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实事,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与心声及时反映上来,助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带头知民意,充分运用社情民意联系点、驻村联系点、机关干部进社区等多种形式,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要带头解民忧,积极建真言、建铮言,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带头暖民心,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爱心公益活动,倾力为困难群体解难事、做好事、办实 事。

宗大全要求,要改革创新勇担当,在固本强基中树立良好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履职实践,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努力书写实干担当的新时代政协答卷。要着力推动工作创新,积极研究探索政协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健全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政协智慧平台建设,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着力改进文风会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为基层减负,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1.jpg

会议现场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市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融媒体记者 田璐   摄影  董冰)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