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凝聚起奋斗“十四五”的强大合力——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1-01-1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新一年奋进的步伐刚刚迈出,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滕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昨天上午胜利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承载着百万滕州人民的重托,肩负着新时代改革发展的重任,齐聚一堂履行职责,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凝聚起奋斗“十四五”的强大合力。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枣庄、滕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起步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依法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滕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及财政预算报告。这次会议关系到今年以及今后五年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上下明确目标、加压奋进,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强化民生工程建设,产业基础更加坚实,城乡面貌更加靓丽,生态环境更加宜人,发展动能更加充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战大考的2020年,全市上下锚定“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特殊发展条件下打出了“十三五”收官之年的漂亮一仗,赢得了机遇与挑战并存叠加时期的发展主动,推动滕州站上了新的更高的发展起点。

这是全市上下不惧风雨、实干苦干、团结奋斗的结果,其中凝聚着广大代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与市委决策合心、与群众期盼合意,为画好最大“同心圆”明方向、顾大局、勇担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破难点、疏堵点、攻焦点,为改善民生谋良策、解难题、办实事,为代表履职建平台、补短板、活机制,为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建制度、提能力、增合力。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目标有了新定位,履职有了新作为,工作有了新成效,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次冲锋中,彰显了“人大担当”、答好了“人大答卷”。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已经全面开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尽管国内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但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等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对滕州而言,在各种变局面前,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相信,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正确有效开展监督,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创新求变的精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也相信,各位人大代表一定能够反映民意、汇聚民智,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呼声反映上来,把基层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总结出来,坚持从大局和全局出发、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考虑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发展。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对京沪高铁沿线高端制造业产业带、鲁南经济圈、大运河文化带重大发展战略在我市交会叠加的优势,面对枣庄市将滕州列为“一主一强两极多点”市域发展格局中的“一强”利好,面对我市创新实施“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凝聚起来的人心思上、求变图强的精气神,只要我们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就一定会在新时代坐标中实现新的突破。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视发展为己任,视使命为生命,勠力同心、拼搏奋进,只争朝夕、笃定前行,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一事,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而努力奋斗!

预祝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成功!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