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时间:2023-05-30 来源: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缤纷五月,万物勃发。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近年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疫情等多重挑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实践,奋力拼搏,为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我市获评全国10个“百强县”和全省5个“十强县”,连续3年蝉联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荣获枣庄市综合绩效考核一等奖、强工兴产攻坚突破先进集体。科技引领时代,创新制胜未来。当前,我市正处于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更多创新要素的注入,更多高端人才的加入。

肩上担山知任重,志存云天砥砺行。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燃烧创造激情,自觉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坚定的政治自觉谱写科技报国新篇章;要厚植桑梓之情,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强工兴产、项目突破”四年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在工业倍增中发挥特长、破解难题,担当作为、多做贡献;要淬炼争先之能,聚焦化工和新材料、机床和高端装备、锂电和新能源、新医药和医养健康、数字经济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前沿领域,积极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力争掌握更多前沿科技,打造更多拳头产品,加快塑造滕州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常怀为民之心,聚焦高品质民生建设,持续加强普惠性科技攻关,依托科技创新建设低成本、广覆盖、高质量的公共服务体系,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实用好用的科技创新成果。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责任担当,营造“敢拔头筹、走在前列”之势,汇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之功,以科技创新最强音奏响我市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全面打赢“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攻坚战,为加快滕州强势崛起、进一步展现“鲁南第一县”的雄风奉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中共滕州市委

滕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