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关于征集各民族鲁班传说故事的通知

时间:2023-02-20 来源:滕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为深入挖掘和持续传承鲁班文化,打造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提炼和展示更具地域特色和当代价值的文化精髓,现向全社会广泛征集鲁班民间传说故事。现将征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挖掘鲁班发明创造惠及中华各民族事例和故事,全方位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二、征集范围

各民族关于鲁班节日的来源、鲁班发明创造惠及中华各民族传说故事、鲁班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方面的传说故事和各民族开展的与鲁班有关的纪念活动等。要求故事完整,情节生动,思想向上,文字简练。

三、征集时间

2023年2月20日至4月30日截止。

四、征集要求

1.征文体裁以故事作品为主,故事性强、语言通顺流畅,内容健康,字数一般不要超过2000字。纪念活动应辅以1-2张照片。

2.来稿须注明作品体裁、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等。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作品不侵犯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应征稿件凡涉及到侵权等法律问题,均由投稿人自行承担和解决。作品如已在媒体发表过,务请注明。

3.投稿者在报送作品后如被选用,即视为同意主办方以公益性为目的的推广使用,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进行编辑整理、公开发表、结集出版、展览展示、转化应用等。

4. 一经投稿将视作同意上述条款。

五、投稿及联系方式

稿件word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sdtztzb@126.com,来稿请注明“鲁班传说故事投稿”字样。联系电话:0632-5512961。

六、评选方式

通过组织专家评选,选出鲁班与各民族有关的十大民间传说故事。一经采用,将给予适当奖励。鲁班文化传承需要每一个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望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投稿。

滕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3年2月15日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