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关于自觉规范佩戴口罩的倡议书

时间:2022-12-0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但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自身健康安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规范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佩戴口罩时注意正反和上下,确保遮盖口鼻和下巴、压实鼻夹,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佩戴和摘下口罩前要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和口鼻,不在交谈时随意摘下口罩。

二、坚持及时更换口罩。各类口罩限时使用,一般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口罩出现潮湿、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废弃的口罩要丢进专用垃圾桶,不随意丢弃;在跨区域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重复使用。

三、公共场所全程佩戴。进入市场、商场、超市、电影院、会场和酒店公用区域等人员密集场所;乘坐电梯和公共交通工具;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场所;医院就诊、陪护,药店购药;核酸采样健康筛查;在餐厅、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以及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时,请务必科学规范全程佩戴口罩。

四、重点岗位分类佩戴。乘务安检、售货售票、警察、厨师、酒店和餐馆服务员、快递员、物流配送员、货车司机、保安、保洁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加工、装卸、运输、销售等重点职业人群工作期间,严格按照行业规范要求,佩戴相应防护等级的口罩。

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村居干部、各类志愿者要带头规范佩戴口罩,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发挥好示范引导作用,营造规范佩戴口罩的浓厚社会氛围。

六、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落实个人、属地、部门、单位四方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广大市民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规范佩戴口罩的有关规定;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规范佩戴口罩”宣传力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对公共场所、经营场所落实规范佩戴口罩监管力度;各类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入口处设置温馨提示牌,安排人员对未规范戴口罩的行为及时提醒、劝导。

广大市民朋友们,病毒狡猾,不可侥幸;戴上口罩,你我安心。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养成自觉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让我们以佩戴口罩“小行动”,汇聚疫情防控“大力量”,切实筑牢严密防线,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滕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7日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