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关于举办枣庄市第十届暨滕州市第十六届(普鲁特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6-22 来源:

各镇街总工会、经济开发区工会、市直各系统(产业、行业)工会、市总直属各基层工会: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根据枣庄市总工会等三部门《关于举办枣庄市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枣工〔2022〕14号)要求,滕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决定,举办枣庄市第十届暨滕州市第十六届(普鲁特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墨子创新思想和鲁班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滕州工匠”,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为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二、比赛工种及主办、承办、冠名单位

比赛工种:数控铣(四轴)、数控车、机械零件测绘、装配钳工等4个项目

主办单位:滕州市总工会、滕州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枣庄科技职业学院

冠名单位:山东普鲁特机床有限公司

三、参赛人员

本市范围内各类企事业相关工种从业人员(含自由职业者、农民工,这两类人员如无工作单位可自行报名),不分年龄、性别、现有技术等级、单位性质,均可参加(已获往届市级或上一级技能大赛一等奖的选手,不再参加本次比赛)。各部门、系统和企业要组织开展选拔赛,在选拔赛的基础上,组织优秀选手参加大赛。按比赛工种确定每队选手组成人数。

四、比赛标准

比赛评判依据《国家职业技术标准》高级工标准。各工种比赛细则由承办单位于赛前下发。

五、比赛安排

1.初赛由各镇街、市直有关系统、各有关企事业单位等负责组织实施,并依据实际工种状况组织代表队参加决赛。各工种决赛代表队的组成为领队1人、选手3人。

2.决赛时间:拟定于7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表彰奖励

(一)枣庄市级奖励

按照枣庄市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表彰奖励办法执行

(二)滕州市级奖励

1.对于在各工种比赛中获得前3名的选手,由滕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证书,并由滕州市总工会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的奖金奖励。

2.对于在各工种比赛中获得前3名的选手,由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滕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在工会评先树优活动中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3.对以上四个项目决赛中成绩优秀的选手,按照不高于实际参加决赛人数50%的比例,由滕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滕州市优秀选手”证书,由冠名单位发放误工补贴200元。

4.对大赛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由滕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优秀组织奖牌。

(三)奖金发放原则及要求

1.对同时获得枣庄、滕州两级大赛名次选手的奖金,按照“就高不就低、不重复奖励”的原则发放。

2.获奖选手应按时缴纳个人所得税。

七、工作要求

1.各镇街、市直有关系统、企事业单位,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初赛的组织管理、协调保障等工作,确保参赛人员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2.各镇街、市直有关系统、企事业单位,要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大力宣传、广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加入到练技能、比本领、强素质的活动中来;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发现、选拔和培养高技能人才,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3.各单位于6月30日前,将《枣庄市第十届暨滕州市第十六届(普鲁特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登记表》(附件2)、《枣庄市第十届暨滕州市第十六届(普鲁特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工种决赛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扫描件报送至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

电子邮箱:tzghjxb@163.com。

联系人:王正国 张峰

联系电话:0632-5509656

通信地址:滕州市善国北路4号滕州市职工服务中心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