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滕州市关于6月15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时间:2022-06-14 来源: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定于6月15日(星期三)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6月15日(星期三)早上6:00-12:00集中采样。

二、检测范围

滕州市区域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1. 处于集中或居家健康管理期的人员,不参加检测,仍按现行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

2. 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检测。

3. “应检尽检”人员按原要求时间和频次进行。

4. 学校师生员工按原要求时间和频次参加核酸检测,初、高中毕业生随所在村居(社区)参与本轮区域核酸检测。

5. 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在所在村居(社区)参加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1.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手段,更是自我保护的关键防线。请全体居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部署和镇街、村居(社区)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所在村居(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非特殊情况,请勿到医疗机构采样点检测。

2. 请所有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携带本人健康码、身份证、预登记二维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并优先使用健康码采样,保持“1米线”间隔、“3米线”采样,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相关物品,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3. 本轮核酸检测将为完成采样的居民发放“标识贴纸”,对在滕人员7天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将会受到限制。

4. 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后续可通过“健康码”系统查询结果。对于健康码系统未显示检测结果的,可向所在村居(社区)反馈。

5. 在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各镇街、社区(村)还将派出工作人员采取敲门敲窗“双敲”方式入户了解检测情况,请全体居民积极配合。各单位生产生活应服从于居住地采样检测安排。

6. 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 请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区域核酸检测,无特殊情况不参加检测的,一旦发生感染,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滕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14日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