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共创共享文明成果——致全市临街商户的一封信

时间:2022-06-13 来源:

广大临街商户朋友们:

滕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离不开广大商户的主动参与和鼎力支持,是你们以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让我们共有的家园在一点点的努力中完成了美丽蝶变。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为了让我们的城市向更美、更文明迈进,我们号召广大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让文明持续扮靓我们的城市。

门面汇聚的是财富口碑,所以我们一定要自觉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做到自备垃圾容器盛装生活垃圾,按规定时间投放或自行运送到环卫部门指定的垃圾收集转运点,随手清除烟蒂、污物,保持地面、立面干净整洁,及时清理责任区内花坛、树穴内的垃圾杂物,及时劝阻乱扔乱倒垃圾、乱贴乱画、损坏卫生设施等行为,让干净整洁的门面成为我们吸引财富的不竭源泉。

门面展现的是经营形象,所以我们一定要自觉维护市容秩序。自觉做到不占道经营,不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和标识,不店外摆卖、占道宣传,不占道加工、堆物,不乱扯乱挂、乱搭乱建,不私设停车位、违法停放车辆,积极劝阻他人乱摆乱卖、乱停乱放等行为,让井然有序的门面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门面代表着个人素养,所以我们一定要自觉维护公共设施。做到不擅自设置路障、放置灯箱或者指示牌等,不擅自挖掘、占用城市道路,不擅自拆除、迁移市政环卫等设施,协助园林绿化管理部门管护好门前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及时维修市政设施,让良好的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扮靓我们的家园、芬芳我们的生活。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也是一场久久为功的“幸福接力”。广大商户既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请广大商户以“文明滕州我有责,滕州文明我自豪”的主人翁姿态,肩负起“门前三包”之责,从门前一点一滴做起,让“门前三包”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时尚,共同以文明之姿,与城市共舞,续写“兼爱之城·上善滕州”的文明奋进之笔。

滕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

滕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