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须报备

时间:2021-10-2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应及时报备。

市疾控中心提醒,自北京、内蒙古、兰州、张掖、银川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滕人员,应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凡与病例轨迹在时间、空间上有交集,且现居在滕州市辖区的,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等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孟军说。

期间,要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就诊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同时,主动报告所在工作单位或学校,不带病上班、上学。

孟军表示,如非必须,市民不要出境、不要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病例的地区。如确需前往,应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返滕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是落实多病共防的重要措施之一。广大市民应尽快就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就近前往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同时建议接种流感疫苗,有效降低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在此,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个人防护切记不麻痹、不松懈、不大意。外出时,市民应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应尽量减少在人群聚集、密闭或通风不良场所的逗留时间,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喷嚏遮挡礼仪。在外就餐,要选择正规、卫生的餐厅,并尽量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若两人以上共同就餐,应使用公勺公筷,喝水建议自带水杯。

(廖晗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