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我市开始申领电子驾驶证

时间:2021-10-2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0月20日,记者从市交警大队获悉,我市作为全国第二批电子驾驶证推广城市,已于当日开始申领电子驾驶证。所有滕州籍驾驶人均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市交警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申领电子驾驶证的人员进行审核,“截至目前全枣庄市已有3万余人申请,有2000余人没有通过。”工作人员介绍说,电子驾驶证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驾驶人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流程申领电子驾驶证。需要提醒的是,申请人的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内,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

据介绍,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实时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电子驾驶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执法查验时,对驾驶人出示电子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再查验纸质驾驶证,通过执法终端在线核查驾驶证信息。

“今天是可以申领的第一天,很多人因照片不符合没有通过。市民在申领时要注意身体姿态、衣着配饰等,不要过度美颜,同时在6个月时间内,市民有一次可以更改照片的机会,申领结果将通过短信和‘交管12123’App及时通知驾驶人。”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