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关于倡导全市公职人员就地过年的通知

时间:2021-01-19 来源: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剧蔓延,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健康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年。
       倡导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春节期间带头就地过年,做到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离滕、非紧急不出滕,减少出滕走亲访友活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提倡用微信、短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拜年。

二、避免人群聚集。
       尽量不举办、不参加大型会议培训、集体团拜、慰问演出、联欢聚餐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

突出做好农村人流量管控,防止人员聚集。特别抓好婚丧嫁娶、春节拜年聚会的管控,减少一切群体性集聚。

同时,加强城镇诊所管控,做好特殊人群尤其是发热病人管理工作,绝不可松懈麻痹。

三、加强自身防护。
       广泛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攻坚行动,养成常通风、勤洗手等健康生活方式。食物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拒绝食用野味;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商场、超市等人群聚集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遵守咳嗽打喷嚏礼仪,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在外就餐时自觉使用公勺公筷。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理性应对疫情。
       关注官方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自觉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带头抵制网络谣言,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中共滕州市委办公室  滕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17日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