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间:2021-01-19 来源:

疫情防控全民参与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加剧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的疫情时有发生。随着春节、寒假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1.严格遵守常态防护要求。坚持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进出小区以及商超、影剧院、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测温。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2.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出行,不去高、中风险地区。确需外出,尽可能错峰出行,全程做好防护。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倡导市民就地过春节,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远程拜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

3.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全面普及文明礼仪。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使用公勺公筷、拒食野生动物,做到文明用餐。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生日宴、定亲宴不办”原则,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习俗,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4.谨慎处理冷链海鲜食品。冷链、海鲜等食品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并戴手套,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处理冷冻食品和外包装后要洗手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

5.主动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就近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行居住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医疗机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

6.坚决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境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主动向所在镇(街道)、村(社区)报告,并做好居家隔离。全市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边群众。广大市民应积极响应,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

7.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服务大局、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科学防疫、健康生活、文化下乡、文明交通、关爱慰问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传递社会主旋律和正能量。

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战“疫”必胜。让我们齐心协力、互助守望、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争做时代新风的引领者、良好风尚的传播者、疫情防控的守护者,携手度过一个平安幸福文明和谐的新春佳节!

市文明办
2021年1月15日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