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繁体中文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版 | 关注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滕州 > 投资政策

市发改局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做好重点项目复工工作的通知》 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尽快全面复工

时间:2022-11-1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影响,日前,市发展和改革局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做好重点项目复工工作的通知》,推动重点项目尽快全面复工。

通知要求,重点项目所属镇街或市直部门要明确专门人员,指导各项目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建设准备工作,落实好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有关困难和问题。各重点项目单位要成立以项目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工作内容及人员职责,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将疫情防控纳入项目日常管理体系,做好施工区域消杀措施,规范使用场所码,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查验和量体温措施。

通知要求,各项目单位,要按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要求,掌握工程施工人员最新的健康状况、核酸检测结果、“两码”和疫苗接种等情况,确定低风险区员工为复工人员,组织符合条件的工程施工人员有序达到施工现场。各重点项目单位施工人员要严格实行家和施工现场“两点一线”式管理,做到不聚餐、不离滕,降低感染风险。具备住宿条件的建设项目,尽可能安排施工人员住宿,实行闭环管理。

通知要求,各项目单位要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为施工人员配发防护用品,加大对职工的防疫宣传教育,确保员工做好自身防护;施工人员作业期间一律全程佩戴口罩,口罩定期更换一次;特殊工位要戴面罩,穿隔离衣、防护服。严格用餐和工位管理,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的方式,严禁人员聚集。各项目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配备工作,保障重点项目正常施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合理划定活动区域,设置独立、通风良好的临时隔离场所,制定人流管控措施,避免造成人员集聚。要强化物料、设备运输等外来车辆的管理,货车实行专人专车、全程保运,按要求落实装卸管理。对所有进出车辆严格落实消杀措施,对进口物品、中高风险地区来滕货物按要求进行“无接触”接驳,并进行消杀、静置、核酸抽检,做好场所、环境、设施设备消杀。

通知强调,各镇街要对辖区内的重点项目复工工作加强指导、监督,并认真梳理和解决重点项目复工过程存在问题,做好项目复工审核工作,待社会面全部放开后,迅速进入全面施工状态,确保圆满完成重点项目年度建设任务。

(李卉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