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协要闻
湖南省衡阳市政协考察组来滕考察
时间:2023-05-18

5月18日,湖南省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傅萍带领考察组来我市考察“预防性侵害,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的有关经验做法。市政协主席薛登峰、市政协副主席邢孟航、市政协秘书长秦修杭陪同活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蓝荷一站式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龙泉街道荆泉北路社区、法院家事少年庭、大坞凫山假期快乐成长营等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部门联动、关爱帮扶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考察组对我市高起点谋划,统筹搭建工作体系;聚焦特殊群体,高标准落实兜底保障;立足儿童需求,高质量提供未保服务,在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往来,共同探讨做好保护未成年人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预防性侵害,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职责,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凝聚合力,注重实效,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有力的保障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先后荣获“山东省未成年人保护试点县”“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等称号。下一步,滕州市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性侵害工作,在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创新上再突破,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及时消除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良因素,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性侵害。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提高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的防护能力,减少性侵害案件发生,严厉打击性侵害行为,保护青少年的人身权益,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良好环境,全力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