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协要闻
市政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专题调研活动启动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8

5月18日,市政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专题调研活动启动会议在市政务中心724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黄玉传出席会议并讲话,专题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政协滕州市委员会专题调研“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工作方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培安、各子课题调研组牵头委员以及各承担城市更新重点任务部门的分管局长分别就专题调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玉传指出,城市更新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行动,是适应城市发展规律、回应城市治理需求的解决方案,更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做好专题调研工作,意义重大。一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品质之城的需要。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抢抓上级的政策机遇和省级城市更新试点契机,推动城市整体品质再上新台阶。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需要。政协委员要聚焦市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把大局所需与工作职责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调研活动,多建真言、多谋实招,提升协商质效,让更多协商调研成果落地见效。三是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的需要。调查研究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基本功,各位委员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要切实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增强履职本领、摸清真实情况,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强的高质量建议。

黄玉传要求,要坚持统筹协调,迅速开展专题调研工作。要认真学习吃透关于城市更新工作的政策要求,为精准开展调研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要通力协作,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各子课题调研组要认真制定调研计划,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尽快启动调研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做好配合,及时做好沟通对接。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结合滕州城市建设的实际,切实聚焦城市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生所向,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要聚焦城市更新重点任务,突出制约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影响工作推进的基础性问题、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路径找对,把对策提实,形成贴合滕州实际的有份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