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政协要闻
聊城市东昌府区政协来滕考察
时间:2023-05-12

5月12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政协副主席张永利带领考察组来我市考察数字化文博场馆建设及文化发展情况。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子玉、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张书信、市文物局副局长张桑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墨子纪念馆、美术馆(王学仲艺术馆)、鲁班纪念馆、博物馆参观,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双方就历史文化保护利用、文旅融合发展、文博场馆软硬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对我市文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滕州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在文物保护工作中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开发利用中,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打造品牌,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在文博场馆建设方面,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管理,采用了先进的数字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多种形式满足公众文化需要,为地方文化场馆建设树立了标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两地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