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2021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表彰暨深入推进“七项创新突破”工作大会召开

时间:2022-05-1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5月1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1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表彰暨深入推进“七项创新突破”工作大会。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主持会议。市领导朱晏辰、薛登峰、王涛、高欣、刘庆东、韩昌军、李义、康凤霞、孔祥东、张传纲、颜丙磊、赵炜,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隆重表彰了2021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突出贡献企业、优秀企业家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尚品本色、中材锂膜两家企业和木石镇、龙泉街道、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四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北辛街道、姜屯镇和“七项创新突破”牵头单位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回望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压力挑战,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在枣庄市综合绩效考核中,我市继续位居区市第一,同时拿到了综合质效、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重点工作专项考核四个模块冠军。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市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收获凝聚汗水,奋斗充满艰辛。最令人振奋的是,面对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和强市建设的光荣使命,坚持高标定位、勇争一流,多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蝉联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连续19年保持全国百强县,获评国家级、省级等各项荣誉28项。最令人鼓舞的是,面对千头万绪的发展任务,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方法,关键领域呈现新亮点,山能鲁化、联泓新科营收双破百亿,山能鲁化荣获省长质量奖,煤基精细化工、中小数控机床入选全省特色产业集群,滕州经济开发区晋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最令人欣喜的是,面对转型升级、要素趋紧等多重压力,坚持“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高质量发展跑出新速度,10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提前4个月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一批招引的大项目、好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鲁化己内酰胺、京台高速改扩建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运营。最令人感动的是,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干就是担当”的责任意识,干部队伍展现新形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3500余件,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一起干出来的、拼出来的、闯出来的,荣誉属于每名滕州人。只要我们迎难而上不回避,越是艰险越向前,就能无往不胜、再创辉煌。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枣庄市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升年”,我市结合实际,谋划实施了“七项创新突破”,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上下要聚焦重点、持续用力,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推动各项工作尽快突破、全面提升。要激昂事争一流的大气魄,以更严的标准推进创新突破。各项工作特别是“七项创新突破”,要按照“枣庄领先、全省率先、全国争先”的要求,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进一步抬高标杆、争创一流。要提振迎难而上的精气神,以更真的担当推进创新突破。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一项一项抓攻坚,一件一件求突破,让主攻方向更精准、攻坚路径更多元、结果成效更扎实。要守牢安全发展的生命线,以更细的功夫推进创新突破。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见微知著的敏锐,锤炼应急处突的本领,善用统筹兼顾的方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练就为民服务的铁脚板,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创新突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一线察实情,精准施策解难题,监督评议促实效,努力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实、大事办好、难事办成。要倡树事不过夜的高效率,以更快的节奏推进创新突破。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闻令而动、卡紧节点、高效联动,能干多快就干多快,要干多快就干多快,确保各项工作快突破、快见效。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决心和“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翻篇归零再出发,乘势而上求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滕州剧院设主会场,在各镇街设分会场。会前,市级有关领导与枣庄、滕州两级获奖企业代表在滕州剧院合影留念。

(田璐 党波 报道  燕鸿 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