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安全邮箱登录 | 政务服务门户登录 |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枣庄工程技师学院筹建情况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03-0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3月3日,市委书记刘文强主持召开枣庄工程技师学院筹建情况汇报会。市领导李健、宗大全、薛登峰、王涛、王次青、杜孝玺出席会议。

_p5a21463.jpg

会议听取了枣庄工程技师学院筹建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枣庄工程技师学院筹建工作进行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_p5a21734.jpg

刘文强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发言后指出,技师学院是高技能人才成长的摇篮,建设枣庄工程技师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行动的现实需要。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急需大量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筹建枣庄工程技师学院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优势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共同推进学院加快建设。

刘文强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统筹学院建设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配强筹建领导小组力量,科学规划路径,明确责任分工,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院建设实现“创”和“建”两个统筹。要强化软硬件建设,以各项创建任务指标为导向,全力抓好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师资力量选聘、学科专业设置等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建校办学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要强化协调争取,积极争取上级更大支持力度,做好学院设置、人员编制等对上申报工作,为推动学院加快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协调联动,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方案责任分工,全力支持配合,积极协调解决学院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切实形成推进建设的强大合力。

刘文强强调,要坚持创新机制,拓展丰富办学特色。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我市重点产业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进一步打造特色优势专业,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育更多高技能的“滕州工匠”。要聚焦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认真学习先进地区办学经验,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层次,办出特色、创出品牌,不断提高滕州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技师学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甜 丁凯/文    燕鸿/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